LIFEGN

周叶不拆,其他杂食

【周叶】星河之外(一发完)

之前发过这篇文,但是对结尾很不满意,于是请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小可爱帮我修改了一下结尾重发一遍,如果感到眼熟请不要惊讶~

一发完

一切关于星际的地方都是瞎编的,请勿深究!

BE预警!

 

考察小组为了探索这个荒芜的星球已经准备了几年的时间,他们用卫星记录下不规则的寒暑交换,在无数场沙暴中寻找规律,终于找到了这个星球短暂的平和期,如愿以偿着陆于此。

很快他们就发现这艘飞船,它早已严重损毁,从外表上简直看不出这是一艘飞船——它实在太过破旧了,无数重物的打击,极端严寒和高温接连不断的侵蚀,等离子射线的辐射以及一年四分之三的时间都在刮着的沙暴,让它早已失去了原本的面目。

只剩下广播系统——由于所需能量极小并且结构异常简单,使得它在飞船受到重击时得以逃过一劫——仍然顽强的存活着。

年轻的成员永远充满活力,他积极的检查着飞船的情况,记录下一串串数据。

他走到操作台,看到广播系统闪烁的红光,迟疑的点开它。

当然是收不到任何信息的。

但是一段文字在屏幕上缓缓浮现:

——检测到一段录音,是否读取?

——是。

一阵滋滋啦啦的噪音过后,传出一个男人从容不迫的声音。

 

今天是三六一二年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五,天气晴——我是说地球——应该是晴吧,谁知道呢?我猜的,不过我喜欢晴天。

距离和小周他们失散已经21天了,鉴于现在这种坐标未知宜居星球不见日夜不明以及所有同伴下落不明的情况,我觉得我最好还是给自己找点事做吧,我记得飞船的广播系统挺好使的,那就先录下来留做材料,等回去了哥就把这份珍贵的资料拿出去拍卖。

就算回不去了,这些录音估计也能留下来吧。

 

“今天是三六一二年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五,天气晴……星球不见……情况,我……留做材料……”

显然,飞船上最后一个苟延残喘的零件也因为不堪重负而宣告死亡了。

“你们……听到了吗?”年轻的考察队成员惊喜的转过身,迎上的是几张和他同样表情的同伴们。

德高望重的老队长疾步走过去,激动地查看操作台:“所有人,快,把录音的数据拷贝下来,我们回去破解!”

 

今天讲一下我们是怎么失散的吧。

说实话挺奇怪的,一切安排都是按照平时的规格,以我的团队的能力,我相信他们也不会犯什么输错坐标了或者把仪器搞坏了之类的蠢毙了的错误的,不是操作失误,还能是什么原因?

等等,我好像猜到了,但是科学是不能靠一句好像来解释的,所以,让我们来排除一下吧。

先考虑一下飞船性能。上一个补给点是半年之前,文州给飞船做过全面检查,完全支撑得住这种距离的飞行,所以不是飞船的问题。

再看看操作问题。单人探索飞船离仓操作大家都做过不止一次了,这次离仓的有我,王大眼,黄少天,李轩和方锐,要是我们几个都能在这种操作上失误的话,那整个宇宙探索团队都滚回去重学去吧,我回忆过不止一次,操作绝对没有问题,所以,不可能。

Bingo——

空间!

只能是我经过的空间和我们想象中不同,所以哥才会用一个去和他们完全相同的地点的算法来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解密一段音像数据,简直不要太容易。

可是这段不到1G的音频文件,其影响却不亚于在静水中投放一枚深水炸弹。

首先是星河计划。

100年前,一群全世界最优秀的空间、太空、物理生物甚至涉及更多领域的科学家被联盟召集组成的太空探索队,秘密送往太空,以进行宜居星球的探索,称为星河计划。

这个连身为太空研究界权威的老队长都一无所知的神秘计划,就这样毫无保留的摊开在考察小队的面前,他们甚至都来不及惊讶。

因为录音里,还讲述了一个更大的秘密。

一个关于太空坐标的,新的算法。

如何形容他们的感受呢?

就像是一直向前航行却发现回到了家乡的麦哲伦,就像是刚刚发现日心说的伽利略,就像迈向太空第一步的阿姆斯特朗。

一旦发现,便是一个新的世纪。

大家陷在这样的冲击中回不过神。

男人的声音完全不受因为太过惊讶而显得失魂落魄的的众人所影响,依然有条不紊的播放着。

“所以一定有一个算法……”

 

所以一定有一个算法,可以将这种空间的“薄厚”融入进去。

但是仅仅考虑空间的压缩和拉伸还远远不够,还要知道:是不是太空所有的空间都是被拉伸和压缩过后的?如果是,那是以什么为单位?如果不是,为什么有些空间密度不同?密度不同又是由什么导致的?

进一步延伸,这种密度是恒定的还是流动的?我们是否可以加以利用?

唉,小周不在这里太可惜了,太空能量这个领域不是我的强项,要是有他帮忙,解决这个算法,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这段录音的主人,毫无疑问,是叶修,周泽楷老先生的那位消失在太空中的爱人。

想到这里,老队长不禁有些感慨,他们这一辈空间研究的人,几乎都是听着周泽楷的故事长大的,他在空间领域的研究,即使已经过了一百年,依旧无人可以企及。

周泽楷的一生就像是一个传奇,幼年时声名大噪,青年时意气风发,然而30岁以后,老队长无端觉得,他的人生轨迹突然沉重起来。

这只是一种模糊的感觉,有时候他自己都觉得荒谬:一个和自己隔了一百年素未谋面的人,他何从得知那个人的情绪起伏呢?然而接下来的经历告诉他,这种感受却不仅仅局限于他一人,这才使得他不得不信。

那时候,老队长还不是队长,也年轻的很。荣耀总部召集了当时空间领域的各种能人讨论、辩驳,当他在某次和同领域的朋友的茶话会中随意的提了一句自己关于周泽楷的想法之后,看到他们所有人惊诧之后陷入的沉思,他才忽然觉得,有这样的感觉的,并不只有他自己。

周泽楷的生活轨迹似乎没什么变化,一直都是研究、研究、研究,从幼年展露出异常的天赋之后,他就一直沉迷于此,可是情感的变化又是那样的明显:如果说之前他对空间研究是一团火,那么现在,可以轻而易举地从他的文献中读到越来越多的沉重与哀悼,就像火焰燃烧之后留下的灰烬。

众人皆知,他的一生都沉浸在这个领域,像是一场终其一生的追寻:他从未放弃过寻找失散在太空中的爱人。

 

昨天讲到哪了来着?哦对了,小周!

咳咳,哥和小周在一起啦。

(此处叶修哼了一段不知名的小调)

不对呀,本来咱们还严肃正经的谈科学呢,怎么忽然就谈到感情问题了,说起来怪不好意思的。不过反正说什么都是绕不过小周的,谁让我家小周这么优秀呢,论起空间理论,他的成就可不比哥小。

就是飞船失散前不久的事,还没等哥和小周好好培养培养感情呢,这事故出的真不是时候,怎么说也得等我们蜜月期过去了再说吧,实在不行把小周给哥送来也行呀。

不对不对,还是算了吧,哥可不舍得小周过这种荒郊野岭荒芜人烟在太空中流浪的日子,还是等哥回去吧,都说小别胜新婚不是吗,我们小别加热恋,羡慕死那一群单身狗们。

不过说起来,这片星域的结构真是够特殊的,信号完全独立,发到星系之外就受到干扰,完全没办法确定坐标,我现在连被传送到了哪里都不知道,还谈什么回家。

好吧,先解决坐标问题,再讨论空间跳跃的问题。

坐标,坐标,怎么算呢……

 

录音文件最终上交给了联盟。

联盟思虑了许久,最终选择通知外界已得知叶修具体信息这个消息,而录音则被秘密保存下来。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空间理论学家纷纷受到召集,飞往联盟总部,紧锣密鼓的展开了推算。

他们都有一种预感:一个全新的领域将要展开在他们眼前。

 

昨天做梦,梦到我和小周看的一部电影。特别老的一部片子,讲的是一位飞行员太空飞行时掉进虫洞,在一个更高维度的空间内帮助自己的女儿拯救了世界的故事。

应该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我以为我都忘记了呢,没想到还能梦到。好像是两年前还是三年前来着,哥去参加一个在小周的城市举办的座谈会,正好哥在那有个研究,可以和他讨论,就直接住在他家了。

那时候真是没想到,小周居然是那种十项全能的好男人,什么洗衣做饭收拾家务,都是手到擒来,跟他一比,哥怎么就好像是需要人照顾的小学生呢?

跟他相处的那几个月还真是挺开心的,要不是兴欣那边的研究到了紧要关头,实习生们不敢自己动手,哥就跟小周商量商量在他家做一个长期房客了。

别多想啊,哥那时候还是直的,笔直笔直,就跟那个沙漠里的小白杨似的。

不过要说喜欢上他,也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吧,小周这个孩子呀,真是,怎么说呢,太撩了,他要是敢对别人也这么撩,等哥回去得好好教育他。

我就说当时怎么会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怪异感嘛,哥一个直男被人那么……呵护?见鬼了,我现在想到这个词都觉得奇怪,当时是怎么理直气壮的接受的。

每天早起床边的水,摆在桌上的早餐,实验台边的哥需要的数据,时不时出现在身边的各种水果,只要说话那个不善言辞的人必然会接几句,偶尔不着边际却依然相谈甚欢的闲聊……

不过小周这孩子,做了那么多也不知道说出来,有好长一段时间哥都单纯的认为“他是个好人”呢,要不是等哥自己反应过来了,他恐怕是要把喜欢我这件事憋在心里一辈子。

 

天哪我都说了些什么,这不是哥的风格呀,不行,我得删掉。

……

算了,还是留着吧。

 

十一

当年参加星河计划的科学家,大多数都已经离开人世,不过叶修在世的时候关系不错的人也不少,在各行各业也都是杰出之辈,因此这场追悼会也引起了一时的轰动。

人们总算是知道了周泽楷这位神秘的爱人。周泽楷终生未娶,年轻时又是当之无愧的英俊潇洒,可以说是当代俊杰的代表了,有无数对他当众表白或是隔空示爱,其中不乏优秀人士,可是他都不为所动,人们还曾因此疑惑过,直到那位话痨大神黄少天发话:“人家周泽楷的爱人可是和他不相上下的大神,什么叫灵魂伴侣你们知道吗?他都有了这么好的爱人了你们凑什么热闹呀,不就是失散了吗,周泽楷研究了那么多空间理论不就是为了找他回来,告诉你们你们别想了没戏的除非是他自己承认找不到了才有你们排队的机会知道吗!”

一语成谶,周泽楷从未放弃过寻找叶修,可是终其一生,也没能找到他的身影。

 

十二

算法计算出来了,这片星域的密度果然不同,哥大概是因为擦了个边,所以跃迁时才出现了问题,用新的方程式计算,肯定能从这里跳出去。

这里的算法就像是一个椰子,里面的环境是柔软的,算起来很容易,外面却硬的砸都砸不碎,所以等他们解出方程式来找我太难了,唯一的办法就是我自己跃迁出去。

问题就是,君莫笑已经没有能力支撑再一次的跃迁了,强行跃迁的后果就是,跳出了星域哥也没命回去了。

不过像现在这样在一个没有生命的星域漫无目的的乱飞,连个着陆的地点都没有,又有什么意思呢?就算哥没命回去了,能把方程式带出去也算是好事一桩。

就是小周呀,他要是伤心了哥可是会心疼的。

不过时间久了,伤口总会愈合的,哥没别的愿望了,就希望你好好的吧,一生顺遂,幸福美满,忘了哥就行。

 

十三

地球新星历1124年五月二十九日,多日阴雨后难得放晴,空气里残留着湿润的水汽,太阳柔和得像是恋人哭后朦胧的眼。追悼会后的第二天,荣耀联盟总部全体成员集结在烈士墓园,为了见证一场特殊的世纪婚礼。

——周泽楷与叶修的婚礼。

无人知晓在那片无边的黑暗与寂静中,叶修是怎样怀揣着希望,忍受着无声的折磨,硬生生绷紧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在崩溃的边缘从未放弃寻找回到爱人身边的方法;也无人知晓在近百年的孤独岁月里,周泽楷是怎样穷经皓首,他或许坚信着爱人终会生还,更或许早已预料到阴阳两隔,只是他却不能停止研究,他早就习惯了为他做好一切,不论是洗衣做饭,还是接他回家。

他们就像是两株隔墙却相向生长的藤蔓,爬过层层堆砌的砖墙终得以相见般,跨过了浩瀚星河与无边黑暗,终于还是并肩而眠。

——嗟余只影系人间,如何同生不同死?

同死焉能两相见,一双白骨荒山里。

江波涛满是皱纹的手颤抖地将花束放到墓碑前,看着两个并列的名字,心里默默念道:“生时不能相遇,现在你们终于可以见面了,好好的叙一叙旧吧,下辈子,别分开这么久了,知道吗?”

太阳慢慢蒸干了水汽,是叶修最喜欢的晴天的样子。他抬头望了望头顶蓝得要滴水一样的天空,像是要望进大气层外遥远的太空里似的,阳光下有晶亮的光闪烁在他眼角。

——他想,如果灵魂有维度,他们一定已经重逢。这一次就由万千星辰来见证,这一场迟到的百年好合。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