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GN

周叶不拆,其他杂食

【周叶】吃素(1)

吃素,各种意义上。

骑士周X树妖叶

有小屁孩小周和千年老树妖老叶出没,外加海量私设,所以,OOC严重是肯定的

庆祝中秋假期开文(但是因为写的太慢估计会坑很久)

01

格林之森向来是一个让冒险者又爱又恨的地方,这里资源丰富,晶石灵药仙泉随处可见,若是能够深入格林之森,得到的东西足够一个冒险小队肆意挥霍一年。

前提是,活着回来。

历史上有过一段格林之森热,为了巨大的利益,无数冒险者前赴后继涌入格林之森,可是能够活着回来的连十分之一都不到,如此惨烈的对比终于让冒险者们学乖了,格林之森慢慢变成了一个令人望而却步的地方,只有一些胆子大的冒险者敢在它的外围转转。

身为格林之森的老大,叶修很寂寞。

身为一个资深宅妖,他从生出灵智能够化形开始,从来没有离开过格林之森的中心,在冒险者们争相进入这里的时候,他最大的爱好就是逗弄一下好玩的冒险者,顺便派妖把来到他的地盘的人类安全送出去,格林之森的危险太多了,一个不小心,那些脆弱的人类就得去见上帝。

叶修不知道,大部分脆弱的人类根本来不到他的地盘,在格林之森的非中心地带就去见上帝了,所以他只能疑惑地惋惜,能玩的人类越来越少。

他依稀记得,上一次见到人类还是十几年前的事情呢。

不过今天,他感觉到,有十几个人走进了他的地盘。

叶修兴奋地抖了抖叶子。 

大多数时候叶修都比较喜欢以原型出现,一棵树稳稳地扎在土地上,什么都不做,只是展开叶子,让它自动吸收日月光华,这个时候他通常都是在睡觉,偶尔也会用神识扫一圈自己的地盘,确保大家都和平相处。

恰好今天他睡够了,随随便便一看,就看到了一个冒险者小队。

只是,他们的状况好像不太好。

严格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冒险者小队,队中的人只有几个是被雇佣的冒险者,其他人都是轮回亲王的近卫,而被他们保护在中间的,明显就是风头正盛的轮回周亲王夫妇和他们几岁大的小儿子。

叶修第一次见到小孩子,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他想,人类的小孩子居然这么可爱!

看他的眼睛,又大又亮,水蒙蒙的,像他养在水池旁边的灵鹿!

看他的头发,软软的,摸起来肯定很舒服 !

看他的表情,那么乖,好想欺负一下!

叶修操控着微风,轻轻拂过小孩子的脸颊,凉凉的风温温柔柔的,像极了母亲的抚摸,小孩子于是咯咯笑了起来。

亲王妃正牵着小孩子的手,听见他的笑声,原本紧蹙的眉头微微舒展开,蹲下来摸了摸他的头,温柔地说:“乖孩子,辛苦你了,妈妈爱你。”然后在他的额头印上一个吻。

叶修一一记下。

王妃看向王爷,王爷下令原地休息。

冒险者小队的其他成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显然是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行动。

“王爷”王妃低声唤道,“我有些担心,我们走了这么久,还没有看见……以后只会更加危险,我们,真的能行吗?”王妃说到最后,已经有些哽咽。

王爷抱住她,坚定的说:“相信我,我们都走到这里了,还有什么坚持不下去的?我们的儿子一定会没事的。”

叶修心想,你们儿子确实会没事,你们再不离开,可能会有事了。

最近魔气四散,格林之森被侵袭得厉害,周亲王一行人前进的方向不远处有一个魔气聚集地,他们一旦踏上那块土地,九死一生,叶修虽然不想他们就这样离开,但还是打算示警,让这一行人赶快返回。

原本还算平静的森林里忽然狂风大作,不知从何处吹起了无数片叶子,冒险者们瞬间警觉,拿起武器围成一个圈,紧张地探视四周。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有一个冒险者惊恐的说:“王爷,我想到了一个传说……据说有人进入了格林之森的中心后接到警示,似乎是有什么东西阻止他再往前走,那个人不敢继续往前走就回去了,而他那些继续向前的伙伴,没有一个人,活、活着回来……”

有野兽的嘶吼声隐隐从森林深处传来,原本就阴阴沉沉的天气似乎更暗了,那个冒险者的话萦绕在他们的耳畔,每个人都竖起了十二万分的警惕。

忽然有人倒在地上,捂住脑袋痛苦的低吼。

叶修一看,糟糕,晚了,魔气已经入体了,看来他们已经遇到过魔气了,不过既然能走到这里来,想必是有驱逐魔气的办法吧。

果然,亲王夫人马上上前,双手盖住那位冒险者的头部,点点荧光从她的手心溢出,没入那个冒险者体内,过了许久,冒险者终于看上去不那么痛苦了,王妃的脸色苍白,体力不支的向后倒在亲王的身上。

小男孩焦急的一声声喊着母妃、母妃。

王妃用力挤出一个微笑,无声的说着:我没事,不要担心。

男孩不再说话,紧紧抓住王妃的衣角。

气氛紧绷极了,没有人敢发出声音,狂风和野兽的吼声都弱了下去,一片令人紧绷的沉寂。

终于,有人打破了这片静默,颤抖着说:“王爷,王妃,这里实在太危险了,我们都到这里了还没有找到灵药,再往前走也找不到了,我,我们还是回去吧!”

除了亲王的几个近卫,其他人都小声表达了附和。

亲王沉默不语,那几个人的胆子愈发大了起来。

“王爷,咱们到这里都死了多少条人命了,再这样下去,就算是找到了药,我们也出不去了呀!”

“是呀王爷,趁现在走,回去的几率还能大一些。”

“小王爷身体不好没错,但是至少能活着呀,为了给他找不知道在哪里的灵药赔上这么多条人命,凭什么呀?”

……

这个小队早就面临分崩离析,现在的情况,也是亲王能够预料到的事情。只是已经到了这里,他肯定不会半途而废的,想到这里,他的目光坚定起来:“你们想要离开的,现在就原路返回吧,剩下的人继续跟我走。”

冒险者窃窃私语了一会,全部离开了队伍,人员一下少了一半。

叶修默念了几句术法,几个小妖跳出来,远远的跟在那些离开的冒险者身后,护送着他们离开了。

剩下的几个,真是危险了,叶修叹气。

一行人继续前行,直到黑暗完全占领了森林,才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休息。

安排好了守夜顺序之后,疲惫了一天的几个人几乎马上陷入睡眠。

然后被一声凄惨的叫声惊醒。

他们看见守夜的近卫痛苦的在地上打滚,声音嘶哑的喊着胡话,似乎是陷入了幻觉。

王妃马上施展救治,可是白天消耗了太多精力,而这个近卫的魔气入体又特别严重,王妃直至力竭,也仅仅是缓解了他的疼痛而已。

王妃崩溃的哭泣。

浓稠的魔气使周围的空气变得湿哒哒的,男孩明显接受不了这样的气息,茫然的寻求帮助:“父王、母妃,我好难受。”

可是谁能帮他呢?

亲王一把抱起男孩,痛苦的低喃:“宝贝,父王对不起你。”将他打晕了过去。

在一片黑暗中,他无需掩饰自己的无力,握住王妃的手,向自己的近卫道歉:“你们都是我最得力的助手,我却让你们来到这个有来无回的地方,如今我们恐怕都要死在这里,你们的命,本王来世偿还你们!”

近卫知道他要做什么,失声大喊道:“王爷!”

这时,一阵狂风平地而起,魔气被吹散了大半。所有人都惊讶的发现,他们不能动了。

不过这样的惊讶只持续了短短的一瞬间,因为下一刻,他们就晕过去了。

叶修疲惫的叹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适应了一下不经常使用的人形,对着倒得七扭八歪的众人说到:“能让一个我老人家伤筋动骨的,你们也是独一份了,可得好好感谢我。”

说完,抱起被人护在怀里的小男孩,掏出他脖子上戴着的小金锁,仔细的辨认上面的字,然后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塞了进去。

“周,泽,楷。”

幸好这几个字认识。

TBC

小剧场:

☺人家最后把儿子交给你了,这谢礼够大不?

☻老文盲叶修的巨大自尊心

P.S.从小孩子时期写起但是绝对没有恋童(不知道为什么要强调这个但是还是避免一下比较好)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