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GN

周叶不拆,其他杂食

【周叶】叶修收留了一个外星人

外星人周泽楷飞船失事降落地球

懵懵懂懂被大龄单身男青年拐走

从此水深火热鸡飞狗跳红红火火


1有关星际的地方,全部瞎编。

2ooc是肯定的。

3月更选手。

4请轻拍。

属性是:

内心小狼狗周X土豪宅男叶


1你好,外星人


叶修出去倒个垃圾,回来就看到自家门前趟着个造型奇特的不明人类,看上去伤的很严重,不知道跑了多久才体力不支倒在自家门口。

他蹲下试探的戳了戳地上的青年,问道:“喂,你没事吧?需不需要叫医生?”

同时心里瞬间刷出了好几条以“帅”为中心词的弹幕。

大概就是“诶呦这小伙子挺帅的呀”、“长得好像一部动漫里的男主角”、“我去这么一想好像更帅了”、“黄少天前两天还给我显摆据说是第一帅哥的那谁谁的照片跟这个一比逊爆了嘛”之类的。

青年蹙了蹙秀气的眉毛,费力地抬头望向他,半晌,吃力的摇了摇头。

说完,身子一瘫,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出于颜狗的自我修养,叶修善心大发的将这个帅气的男人费力搬进了自己的屋子,拖到床上安置下来。

很快,他就知道了,之前他对这个青年最开始的那几句评价,除了帅之外,就只有造型奇特这四个字说对了。

因为他捡到的居然是个外星人!


外星人姓周名泽楷,还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名字,以至于当他和叶修交谈时突然系统重启,叶修着实吓了一跳。

当时叶修正在问他的名字。

“周泽楷。”

青年努力直起身子,一只手倚靠着床板,微微侧头看向他,声音有些隐约的怪异,大概是嗓子出了些问题。

不错的名字,他想。

他正想继续问问他身体怎么样,却发现面前的青年……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太好的变化。

周泽楷肉眼可见的浑身僵硬起来,瞳孔迅速变蓝,眼中迅速流动着一串串数据,嘴里叽里咕噜说着叶修完全听不懂的话,而且——以他的看法——周泽楷在短时间内换了好几种语言,最后终于切换成了中文。

“检测完毕

当前降落地点:地球

大路通用语:英文

当前使用语言:中文

切换语言:中文

系统启动中——

启动成功。”

虽然他说的是汉语但是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叶修第一次感受到了目瞪口呆的感觉,他很想把青年说的话当做胡言乱语,事实上如果他没有看到周泽楷身上出现的这种类似于“数据乱码”的东西,他会问一句:你是不是要去精神病院呀?

可是眼见为实,所以叶修觉得,需要去精神病院看一看的可能是自己。

眼中的蓝色渐渐散去,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恢复了对身体的控制权,他先是打量四周,目光在叶修不算整洁的房间里转了一圈,最后停留在这个明显是这里的主人的身上,露出一个柔和的笑容。

“你好。”他伸出手。

……

半晌,他收回停留在半空却迟迟没有得到应有待遇的那只手,略带疑惑的小声问道:“礼节,错了吗?”

叶修看到那一双漂亮的眼睛又开始变蓝,一阵数据乱流过后,他问:“或者你需要拥抱,或亲吻?”

叶修急忙制止他:“不不不,不用了,现在这样就够了。”

“咳咳,”他放下平举的双手,用衣摆擦了两下手心不存在的汗水,然后做了和外星人刚刚同样的动作,“你好。”

双手交握三秒钟,力度适中,注视对方,面带微笑,身体前倾。很好,完美的握手礼。

……

一阵尴尬而沉默的对视。

“你刚刚说的话……”半晌,叶修率先转移了视线,在床前来回踱步,试图让自己表现的自然一些,他想找一种委婉的说法来表达自己的结论,但是话到嘴边还是变成了最简单直接的那一版。

“所以,你是外星人?”

周泽楷致以抱歉的笑:“不好意思,刚刚,稳定器紊乱,在调节它。”

“不要担心,我主张和平,没有威胁。”

叶修听见他的话之后紧张感果然减去了许多,不得不说,这位外星人身上的确有着一种让人心平气和的气场。

当然,后来叶修发现,什么平和的气场和善的微笑,丫都是装的,这个小外星人就是一大尾巴狼。


周泽楷在给叶修讲他的故事。

周泽楷是一位时空旅行者,和所有的旅行者一样,他喜欢去各种美丽奇异的地方,只是他尤其喜欢独自旅行和任意穿梭,把他带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领略异域的风情。

当然,是有条件的任意穿梭,他会计算危险存在的几率,在无数坐标中寻找最安全的地点降落。

大多数旅途都是奇异并且美妙的,只是这次出了一点小差错,飞船飞行时遇见了损毁的陨石阵,他不得不进行紧急跳跃,导致坐标发生了偏移。

他跳跃的地点是一个废弃行星,之所以废弃,是因为几个光年以外的一个黑洞正在不断吞噬它。

这个星球也濒临毁灭。

落地的瞬间飞船就受到了影响,他马上判断出自己的处境,不顾刚刚经历过跳跃的影响,马上进行下一次跳跃。

地点依旧是任意。

这种任性的时空穿梭方式,随便谁都会说一句:不要命了吧。

幸好,宇宙还没有把周泽楷这条小命收归星河的打算,他幸运的降落到一个没有危险的蔚蓝色星球。

虽然在穿越大气层的时候,飞船因为破损达到极限启动了自救模式,让它的主人紧急降落,自己找地方着陆去了。

周泽楷摔在地上的瞬间,还在想着,自主模式太高的飞船太不听话,下一次,他得管好他的飞船。

毕竟,从3000米高空摔落的感觉,即使稳定器有缓冲系统,他也不想体验第二次了。

刚才的逃亡太紧急,他的稳定器很多功能都损毁了,他不顾自己身上的伤,立即开始重启系统,正是在这时候,遇见了叶修。

他原本的打算是:在一个人迹罕至的角落默默修好自己的装备,混迹在人群中随便参观一下这颗美丽的星球,然后来无影去无踪,当他离开这里的时候,谁都不知道他来过这个星球。事实上,在大多数星球上,他都是这样做的。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在这样一个荒郊野外,也会有人居住。

当然后来他知道了,有一个词,叫做别墅。

风景优美,占地广阔,视线良好,最重要的是,要很多钱。

不过被发现了也没关系,反正面前的青年,看起来也不是不能接受外星人的样子。

如果叶修知道此时的周泽楷在想什么,他会诚实的告诉周泽楷:“一切都是因为颜值。”


“等等,”叶修打断他的讲述:“你说你……刚刚从三千米的高空上掉下来?”

“你确定你不需要一个医生吗?”

周泽楷:“……不需要。”他其实并没有受很重的伤,飞船的稳定器功能还是比较强大的,他落地的时候甚至没有感受到多大的冲击力,之所以叶修看到他的时候,他看上去那么痛苦,是因为重启稳定器调整系统带来的大脑紊乱。

“可是你的眼睛一直在一闪一闪的发着蓝色的光,就像闪光灯一样,你知道什么是闪光灯吧?我好像还能看见一大堆数据闪过,一串1和0的组合,快到让人看得头晕。”

“蓝色,稳定器数据,文字转换,信息搜索。”

“听起来好像机器人的功能,你是机器人?”

“不是,是稳定器。”

“是稳定器的功能?它还能做什么?”

“浏览,查询,存储,接收指令,行动。”

“这不就是我们这里的人工智能嘛,它没什么奇怪的,说说你吧,周泽楷,你是人吗?还是什么别的种族?”

“不是人族。”

“周泽楷,给我的名字?”外星人一脸惊讶的表情。

“是你告诉我的你叫周泽楷呀!”叶修的表情比他还要惊讶。

“……”

“……”

“最开始,外星语言。”叶修似乎将他最开始调试机器的几个外星语言的单词当做他的名字了,他搜索了一下发音,确实很像。

周泽楷忽然发出一段奇怪的音节。

“什么?”

“我的名字。”

“这个,小周呀,”叶修觉得,自己估计永远记不住那个发音奇葩的外星名字,“你看,周泽楷这个名字也挺好听的是吧,在地球,你还是有一个地球的名字比较好,我看,你暂时先用这个吧!”

“嗯,喜欢。”喜欢这个名字。

周泽楷欣然接受,毫无异议。

“那我们就算是朋友啦,你在中国这段时间,哥罩着你哈,正式介绍一下,我叫叶修。”

叶修,这个名字,也喜欢。


TBC


其实我想给周泽楷起一个叶修发不出来的外星名字的,比如#@¥……%!之类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吧……

以及,我为什么要给这篇文起一个这么矬的名字?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