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GN

周叶不拆,其他杂食

【周叶】失误收尾

大概是画家周×黑道叶

一发完

所以这竟然是一个(假的)黑道paro!

1

“你是谁?”

叶修的目光在房间巡视了一圈,这是一个单人病房,房间充斥着消毒水的气味,因为医生的进出显得异常拥挤。身上到处都在叫嚣着疼痛,因为昏昏沉沉这几天都在经历着这样的痛苦,反倒显得不太严重了。

视线最终落在面前的人身上。

这个人面色颓废,深深的黑眼圈看起来像是几天没有休息,脸上长着和他的气质极不符合的青色胡茬,衣服也有一些褶皱,即使这样,也能看出这是一个非常帅气的青年,不修边幅的扮相反而给他安上一个颓废美的标签。

“还挺帅的……”叶修小声嘟囔了一句除了他自己谁都听不到的话,上下打量这个面容颓废的青年,他最初有意识的时候只能动一动手指,慢慢的恢复其他的活动,是这个人的声音把他从无限黑暗中拉了出来,他终于睁开了眼睛。

病床旁边的帅气青年刚刚脸上还带着明显的惊喜,却被叶修这句话震惊到几乎维持不住笑容。

2

医生检查结果显示恢复情况很好,现在只需要安安心心养病,失忆大概是因为之前头部受到重击,外伤很快就能养好,是否能恢复记忆却还未知。

说完了情况,又跟周泽楷嘱咐了几句有问题及时反馈,就匆匆离开了病房。

只有两个人的房间顿时安静下来,沉默蔓延。

“你……不记得我了?”青年艰难的开口。

叶修努力思考了一会儿,头部剧烈的疼痛就制止了他继续想下去,他缓缓的回答:“我记得我叫叶修,好像有一群伙伴,其他的,记不清了。”

他抬头,看到了青年不知所措的面庞,试探的问:“你,是我的朋友吗?”

“我是你的……”爱人。

“朋友。”

“不好意思,我忘记了你的名字。”叶修真诚的道歉,“你应该是我很好的朋友吧,我看见你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我们一定有一段很温暖的过去。”他有一种很奇怪的冲动,想要为这个青年倾尽所有的温柔。

“周泽楷,我的名字。”周泽楷明明在笑着,看上去却那么悲伤,他一字一顿,给自己下了判决:“我们的过去……很痛苦,你不记得,也好。”

“我做错了事,你很伤心,受伤,也是因为我。”

“等你记起来,不想看到我,我就消失。”

3

周泽楷并不知道叶修的过去,他口中的那些伙伴,他也只是见过两三次而已。

每一次,那些人都会把叶修从他的身边带走,无论当时他们在做什么,有多么重要的事。

周泽楷毫无抵抗之力,他甚至不敢说不许,他能看得出,那些人对叶修的重要性。

与其说出别走再被叶修拒绝,还不如放他离开,至少这样,他还能欺骗自己,也许他说了,叶修就会留下。

后来,他连欺骗自己都办不到了。

因为叶修彻底离开了他的生活。

那次是他们吵架最严重的一次,他让叶修离开,最后却是自己离开了他们的家,他不想听到叶修说话,担心下一句出口的便是我们分手吧。

在外面游荡了几个小时,他回到家中,叶修已经不见踪影。

从最初的惊惶,到遍寻不见的痛苦,到最后的麻木绝望,几个月来他行尸走肉一般的活着。

他反复思考着哪一句话伤害了他的爱人,最后绝望的得出结论,无论哪一句话,似乎都是扎在叶修心上的一把刀。

他说,他们根本不像是爱人,倒像是各取所需,两不相干。

他说,叶修根本没有把这里当做家,他只是一个拿身体付了费用的租客。

他说,既然根本没有爱,何必要维持这样的关系呢?

他说,如果只是怜悯,他不需要,请他离开。

那个他心心念念要放在心尖上宠着的人,却鲜血淋漓的离开了他的生活。

又在半年后,以真正鲜血淋漓的方式,出现在他的面前。

4

在方锐把周泽楷带到医院来的路上,他还心存侥幸的希望叶修没有受伤,或者是,没有受很重的伤,可是当他看到叶修的那一刻,所有侥幸都荡然无存。

叶修面色苍白的躺在病床上,身上即使已经经过处理,依然隐隐可见有血迹渗出的伤口,身边环绕着的各种仪器,时不时发出滴滴的响声,心电图上持续低频的峰值也不断刺激着人的神经。

每当他觉得自己不能更后悔那些脱口而出的话时,现实总要在下一刻向他证明,他是错的。

年轻的画家觉得,世界仿佛是模糊的一片,只有眼前的人棱角鲜明,乌黑的头发,苍白的面色,冰冷的肌肤。

于是世界轰塌。

5

叶修最初遇到周泽楷,是在一家咖啡厅。那是一个很有情调的地方,装饰优美,环境优雅。周泽楷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偏头看着窗外,再在纸上写写画画。

那时他便想,那个青年自己就是一幅画,让人想要用心品味。

再次见到周泽楷,他正收起画板,准备回家。

雨说下就下,瞬间倾盆,叶修借了他一把伞。

“伞借你撑,带我找个地方避避雨?”

就这样被青年带回了家。

后来,周泽楷的书房处处摆满了叶修的画像。

再后来,周泽楷的家里处处都是叶修的痕迹。

洗漱台上的情侣杯,玄关处的情侣拖鞋,衣柜里两个人随意放置的衣服。

真的有这样一个人,让他觉得,就这样安安静静的也很美好。

6

可惜叶修的身份,注定让他无法享受岁月静好。

周泽楷安静作画的时候,他也许在和别的地盘的主人语带机锋你来我往。

周泽楷为他洗手作羹汤的时候,他也许正在急切地洗去满身的血腥。

周泽楷目光平静思考人生的时候,他也许正在惩治下属争取最大的利益。

他们本该是完全不同的人生,叶修偏偏想要靠近周泽楷,只好改变自己的轨道。

他决定退出那个血雨腥风的江湖。

7

可是这个圈子,哪里是说退就能退的。叶修前几次被手下叫回去,斩断了大部分的纠缠,退出江湖的阻碍,只剩一个——嘉世。

原本就是嘉世的人,叶修清楚的知道嘉世有多厉害,再小心也不为过。

他担心周泽楷,这是他的软肋,绝不能被嘉世的人所触及,他要打一场硬仗,周泽楷绝对不能有危险。

周泽楷不愧是一个优秀的画家,心思敏锐到极致,叶修觉得,他大概是察觉到了危险,本能的想要阻止自己。

他真是知道自己的命门在哪,句句触及红心,看到他的小周那么伤心的表情他几乎就想说:我不走了,我会留下来,和你一起面对。

幸好理智悬崖勒马,拽住了奔涌而出的话。

即使他隐瞒了大部分的过去,他还是直接感受到了那些危险,急切的想要和他共度。

不愧是他的小周啊。

就是这样,才一定要跟他在一起啊。

才一定要赢得这场胜利啊。

叶修利用这个机会,离开了周泽楷的生活,专心准备最后的战役。

等一切结束了,哥来找你。

8

跟嘉世的一战,叶修伤势有些惨重,但终归是胜利了。

躺在病床上,昏迷之前,叶修吃力的吩咐方锐“让周泽楷,过来……”

“别让他知道。”

方锐理解到位行动迅速,把周泽楷连捆带绑带到叶修的病床前,随便编了一个故事。

“叶修为了你得罪了人,被人打成这样子,照顾他就交给你了,我们还有事,叶修好了我来接他,再见!”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任谁也看不出来,被方锐以这个态度对待的人,居然是他的老大。

嘉世还有一大堆烂摊子呢,方锐理直气壮,没工夫管叶修和他那小情人。

9

嘉世的事情,确实还没有结束,毕竟叶修想要的是脱离黑道,不是打赢嘉世。

但是这些,周泽楷一概不知。

他只知道,叶修又走了。

大概是想起之前的事情了吧,叶修不想原谅他,这样也好,不会再次被他的口无遮拦伤到。

只是遗憾,连一个弥补的机会都没有了。他不奢求原谅,至少,让他解释清楚之前说的话,可以让叶修不那么伤心吧。

10

叶修的每一次出现,都周泽楷的惊喜。

11

“伞借你撑,带我找个地方避避雨?”

雾蒙蒙飘落的微雨,头顶出现的那个伞,身后带传来的着笑意的声音。

周泽楷觉得,世界的色彩忽然回来了。

12

周泽楷没有问过叶修那时是不是真的失忆了,叶修也从没回答过他,就好像是两个人心照不宣的秘密。

叶修知道,他爱上的那个人足够聪明,心思足够玲珑。

莫名其妙的势力,神出鬼没的手下,受伤时身边的风起云涌和眼下平静的生活,不需要叶修说什么,那个人就可以猜出一切。

周泽楷知道,叶修为了和他在一起,肯定放弃了太多他无法想象的东西,之所以再次离开,大概是事情还没有结束。

至于装作失忆,或许是因为权谋?又或是仅仅源于思念?周泽楷没有深究,他只需知道,叶修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同他在一起,就够了。

13

无论是多么叱咤风云的黑道大佬,还是天赋异禀的天才画家,谈起恋爱来都是普普通通的柴米油盐,花前月下。

说起来那么甜蜜,不过都是因为是那个人罢了。

叶修需要适应脱离黑帮之后的身份,周泽楷也需要适应这个温柔表面下深埋着霸道的爱人。

一起走得越远,面具就越薄。

幸好,他们还有一生可以适应。


评论(2)

热度(34)